科研成果

浙艺院获教育部职教类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出处:宣教处  文字:阮奕  时间:2014-09-24
字体:放大 缩小

      2014910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批准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林国荣主持、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合作完成的项目《校团合作培养戏曲演员的现代学徒制探索与实践》,获得教育部职业教育类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该项目组成员有茅威涛、朱海闵、黄杭娟、刘建宽、王涛、支涛、沈勇、王莲萍、杨晓浤、陈伊娜、孙丽萍。这是我院第二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作为全国戏曲人才培养重要基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一直坚守戏曲人才培养的文化传承功能。近年来,面对戏曲教育的背景变化,浙艺院以被文化部、教育部和国家民委等三部委确定的全国首批民族文化传承与创新示范点为契机,依托院团合作培养越剧表演新生代小百花越剧表演人才培养途径的探索与实践——导演制教学模式初探两项省级新世纪教改项目,以及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传承基地,以培养传承与创新的新一代戏曲演员为核心,以学院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等著名院团的全面深度合作为基础,以流派代表性剧目为纽带,积极构建戏曲人才成长规律与现代教育主张相契合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走出一条既有别于传统师徒授受的科班制,又不同于常规艺术教育模式的越剧人才培养新路径。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代表了目前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包括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3个大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被视为与国家科技成果三项奖励(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并列的国家级奖励,每年评选一次。(编辑:马向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院校报新闻获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