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术交流|设计学院参加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字设计专门委员会 “产教融合·互助共赢”学术研讨会议

出处:设计学院  文字:贾娜娜  图片:贾娜娜  时间:2023-03-24
字体:放大 缩小


根据专业建设提质培优要求,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近日,设计学院副院长何佳玮,动漫设计教研室主任贾娜娜,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师程瀚赴湖南长沙参加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数字设计专门委员会2022年年会暨“产教融合·互助共赢”第三届完美世界产教融合高峰论坛。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行业、企业专家作主旨报告。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张来源、完美鲲鹏(北京)动漫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彭,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婉玲,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春玉分别作了题为《国家艺术设计类专业(专科)课程标准开发研究课题解读》《<宇宙护卫队>动画IP的培育》《数字创意,内容为王》《动漫游戏产业驶入发展快轨》的报告,围绕数字艺术类课程开发、动漫作品IP培育以及数字文创产业的发展趋势与途径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在“产教融合·互助共赢”圆桌对话活动上,央视动漫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漫联卡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来自全国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的代表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共话数字文创产业发展新篇章。



通过此次会议的主旨报告、圆桌论坛、面对面交流,深刻感觉站在职业教育和数字设计类专业的发展前沿,职业院校、行业、企业深度合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为进一步提升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23年省政府民生实事建设工作培训班在临平成功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