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文化润疆 | 戏剧影视学院青年教师陈宇歌参加“英才浙疆”浙阿艺术院校合作共建活动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陈宇歌 李雨波  图片:陈宇歌  时间:2023-03-27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6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14名柔性援疆人才赴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为期10天的实践教学。戏剧影视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青年教师陈宇歌作为此次第一批教学团队的一员,开展“组团式”教育援疆工作,为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带去舞蹈训练等培训课程。

陈宇歌选择山东胶州秧歌作为教学内容,并根据阿职院学生的特点从胶州秧歌的基本动作开展教学,她说:“由于她们很少接触汉族文化的舞蹈,所以得从单一元素开始训练。但好在她们学习能力较强,而且具有与生俱来的能歌善舞的天赋。”阿职院师生热情、开放的性格让陈宇歌深受触动,大家跟着多朗舞的音乐即兴舞蹈的画面至今仍萦绕在她的脑海中,她感慨道:“那是我第一次感受新疆的民族文化,大家都十分热情、友好,那种氛围感是我鲜少感受得到的。”

3月14日,文化润疆项目“我爱浙疆”之“英才浙疆”浙阿艺术院校合作共建活动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陈宇歌带领阿职院的学生们合作共演舞蹈《扇鼓春风》,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近年来,浙江持续打造“我爱浙疆”文旅援疆品牌,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戏剧影视学院积极响应,此前已有戏剧系主任、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教研室主任史昕教授赴新疆阿克苏塔里木歌舞团、新疆阿克苏职业学院艺术系等地开展援疆文艺工作。今后,戏剧影视学院将继续全力支持浙阿艺术院校合作共建,竭力打造浙江文化交流合作金名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第十四届“校园读书节”活动启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