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网:计划招生320名!浙艺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考试举行

出处:中国网浪潮新闻  文字:中国网浪潮新闻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23-03-27
字体:放大 缩小

阳春三月,春意正浓,3月25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23年高职提前招生考试举行。

1.jpg

  今年高职提前招生考试包括声乐、器乐、现代流行音乐、音乐制作、歌舞表演、舞蹈编导、戏剧影视表演、表演艺术、学前教育(师范)、文物修复与保护等12个专业。普高招生考生需参加专业测试,单独考试招生考生需参加文化考试。本次考试报名有3210人次,计划招生320名,报考人数最多的是学前教育(师范)专业,报录比达到了96:1。今年增加了人脸识别系统,考生入场更加便利。

  为统筹做好招生考试工作,该校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召开提前招生工作专题会议,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签订安全保密协议,严格落实招考工作程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规范有序地进行。

  考试期间,省教育考试院相关领导来到考试现场进行巡查,对此次考试的组织工作表示肯定。

  考生们在侯考室内反复练习,在考场内积极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考生们神采飞扬,眼神坚定,在艺术梦想的道路上奋力描绘着属于自己的画卷。

1.jpg

  学前教育(师范)专业主要考察音乐、语言、形体和视唱练耳四个方面内容。考生们逐个展示才艺,舞姿优美,歌声嘹亮,在问答环节才思敏捷,谈吐从容。一位来自宁波的女生说:“因为从小就仰慕幼儿园的老师,所以我自幼学习声乐和舞蹈,这次报考了浙艺的学前教育(师范)专业,希望将来能够成为一名幼教老师。”

  表演艺术专业备考教室内,考生们专心练习快板、舞蹈、朗诵等,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考试状态。“浙艺是‘艺术家的摇篮’,艺术氛围很好,培养了许多优秀校友,我很喜欢浙艺,希望能在这里学习。”一位来自台州的考生说道。

2.jpg

  文物修复与保护专业考场中,考生们正在绘画,纸笔摩擦的声音沙沙作响。走出考场时一位自小学习国画的学生感到如释重负,他笑着说:“一直对文物修复相关专业比较感兴趣,在得知浙艺有此专业后,就果断报考了,希望能顺利考上。”

3.jpg

  校门外,家长们耐心等待,为孩子默默加油鼓劲。一位家长说:“孩子备考期间认真努力,对考试充满信心。浙艺是一所很好的艺术类院校,历史悠久,环境优美,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在这里收获更多专业知识。”

  除专业考试外,3月26日,单独考试招生考生还参加了语文、数学两门文化课考试。


原文网址:http://zjnews.china.com.cn/Immigration/2023-03-27/371927.html

1680159704812.pn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学习强国杭州平台:云助学丨春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春满校园 “校花”争艳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