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习二十大精神|音乐学院党总支举办“浙艺青年爱学习”主题微型党课比赛

出处:音乐学院  文字:黄思远  图片:张晨雨  时间:2023-03-29
字体: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230328161547.jpg

浙艺青年爱学习,音乐有我宣真理。3月27日,音乐学院党总支在学校图信中心研讨室举行第七届微型党课比赛暨分党校“浙艺青年爱学习”微党课比赛决赛。党校校务委员、党校教研部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卓群,音乐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刘梦伟,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担任评委。全体党校班学员、比赛选手、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

本次微党课比赛以“浙艺青年爱学习”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进一步激发广大浙艺学子的爱党之情、强国之心、荣校之志展开。经过初赛选拔,有8名选手进入到了决赛阶段。

8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有宣讲丹心肩使命、不泯青春意,突出新时代文艺创作、使命担当,助力文化自信;有突出共青团员身份,表示将以德才兼备的志气、敢担责任的勇气、团结奋进的朝气,在新时代的发展进程中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有讲述施光南、冼星海、聂耳等著名文艺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表达自己未来志向的;以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讲话为重点,讲述无我精神、代代相传,突出“求真 尚美  精艺 修为”校训精神的;也有讲述自己身边的亲历故事,围绕少年梦、读书梦,青春梦、军人梦,壮年梦、奉献梦,表达将勇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宣讲情深意切,表达了新时代浙艺音乐学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建功新时代的美好愿望。

胡卓群作点评。她表示,音乐学院本次微课比赛启动早、准备足,参赛选手的精神面貌好、主题抓得准,比赛达到了应有的效果。她还从微党课主题的理解、典型人物和典型事例的选择、宣讲的节奏等多方面做了具体细致的指导。

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微信图片_2023032816155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喜报|原创相声《智能时代》获“第四届在杭高校大学生曲艺展演决赛”金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