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校社共建 | 戏剧影视学院赴十五奎巷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李雨波  图片:江晓新  编辑:曾近  时间:2023-03-30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强化党建引领力,提升专业社会服务力,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3月29日上午,戏剧影视学院师生走进上城区紫阳街道十五奎巷社区,开展党建共建交流座谈与公益课程进社区活动。

一、党建共建促交流,双融双促共发展

十五奎巷地处南宋皇城中心,东起中山南路,西至城隍牌楼巷,坐落于吴山南面山脚下,坊巷瓦肆曾盛极一时,是南宋时期的“百老汇”,具有深厚的宋韵文化底蕴。此次,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与十五奎巷社区党委就党建共建具体实施展开交流,围绕校社如何“共建、共创、共享、共赢”进行深入探讨。

十五奎巷社区党委书记任庆伟对戏剧影视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党建共建有助于进一步发挥高校与社区的合作效能,希望能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党建共建、校社共建的新路径,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许瑛简要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她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教育、文化、专业资源优势,结合十五奎巷社区的需求,以更开放的思维推动校社共建,以更契合的方式服务社区群众。

二、课程直播进社区,美育浸润暖人心

时尚表演与传播专业青年教师范子昀作客“上城区连心讲堂”,为社区居民带去以《迎亚运,展巾帼风采—模特造型课程之诠释新中式之美》为题的直播课程,激发了居民从生活中寻找美、发现美的热情。

本次课程的现场观众以中老年人为主,范子昀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将新中式服饰的特点和静态造型的肢体表现作详细讲解,并面对面指导他们对镜自拍站式造型及拍摄技巧。

为增强课程的趣味性和参与度,她还邀请居民们上台展示聚焦头部、肩部、腰部、手臂、腿部五个身体部位的静态造型。大家踊跃参与,教学互动默契有趣,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课后,还有不少居民留下来围着范老师提问,居民们纷纷赞扬范老师的课程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不仅学到了传统服饰文化的知识,还学到了如何运用手机拍摄美照。

本次共建活动,以“党建+文化”的形式,赋能社区建设,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未来,戏剧影视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推进校社共建走深走实,在“互联互动”中实现“共建共享”。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研教改助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