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校友获罗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出处:戏剧影视学院  文字:何佳瑶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23-03-09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罗马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揭晓,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影视表演专业2021届毕业生唐凯、2022届毕业生丁佳贝凭借电影《泡泡》荣获罗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

   罗马国际电影节创办于2006年,电影节重在体现浓厚的文化艺术特色和群众的参与性,是一场以电影艺术为主题的大众节日盛典。

   电影《泡泡》根据导演陈沿青儿时发生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两个从小一直生活在一起但性格截然不同的发小,在成长过程中因各自理想的不同发生冲突,一个打算远赴国外学习,一个选择留在原地。一次次的争吵,消耗着彼此的感情,甚至导致兄弟反目,而等到双方冷静下来后才发现,一切为时已晚。丁佳贝在影片中饰演沈思楠,唐凯饰演程远行。两人在影片中的表演清新自然,富有感染力。

泡泡获得的奖杯.png

    电影《泡泡》的制作历时近2年,该电影已在罗马国际电影节、欧洲独立电影节、纽约国际电影节中获得“最佳儿童短片电影”“最佳男主短片”“最佳摄影”“最佳声音制作”“最佳海报”等多项国际奖项。

丁佳贝个人照.jpg

    丁佳贝在校时曾参演《薄暮冥冥》,获NSFF宁波微电影节入围评委会推荐奖、新西部大学生青年影像节二等奖,入围莫斯科短片电影节、马德里独立电影节等。本次获得罗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他坦言,参演《泡泡》时,刚开始不熟悉如何在镜头前表现自己,对剧组的各种事务也很好奇。后来经过导演陈沿青的耐心指导和点拨,结合自己不断的探索与思考,最终在这部电影中才有了精彩的呈现。“今后要继续保持对表演的热爱,用贴近生活的方式,传达心中对于角色的理解。感谢浙艺的老师们,帮助我从无到有,把我教育成一位合格的演员,成就了一个热爱表演的我。”丁佳贝说。     

唐凯个人照.jpg

    唐凯说:“我很幸运能参演电影《泡泡》。在拍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实践经验。在《泡泡》剧组中,大家都很团结,共同努力去创作出这样一部好作品,感谢浙艺的老师们对我专业上的指导,感谢在拍摄过程中大家对我的包容。未来,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泡泡海报.jpg

    浙艺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是国家级骨干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培养了诸多知名校友。该专业注重素养与技能、理论与实践、传承与创新三结合,坚持“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科研、创作”齐头并进。师生们在良好的教育氛围中,在各项大赛中崭露头角,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国家版本馆馆长吴雪勇一行来校洽谈下一篇: